DSC02109.JPG 

這天"醺饕客"的品酒餐會 是由三位壽星聯合 五月生日會

在每個月都吃西餐的狀態下 壽星之一"周董"就想個不一樣的 葡萄酒跟中國菜的搭配

周董超用心的 為了呈現最好 在生日會之前就有先來試過菜 (董字輩的果然不一樣)

 

今天的感覺 老實說跟以往的餐酒會 不太一樣耶!!!! 

DSC02110.JPG 

 今天的陣仗很大 我喜歡這裡的裝潢跟色調 因為我們人很多 所以今天是在包廂裡 簡約的中國風

牆上的書法壁畫 復古的茶几 這裡的感覺很高雅 

 

DSC02128.JPG 

 桌上的盆花 我超喜歡的 讓包廂的暗黑色調 多了點時尚的紅色

 

 

DSC02126.JPG 

 燈光打在花上 加上周圍的鏡子 跟透明的葡萄酒杯 明亮的紅葡萄酒 一切的色調好和諧 好一致

 

 

DSC02129.JPG 

 酒單是精選過的

FLAMING 跟浩哥提供的是香檳

SAMMY提供了最後的貴腐甜白酒

周董的重量級酒單!!! 5款2000年布根地精選  1款"隱藏版" (發現大家之後的餐酒會都會出現隱藏版~哈)

 

今天的菜單也是周董精選過的唷!!!

 天香樓是浙江菜 食材的處理是屬於"中菜西吃"的類型

DSC02132.JPG 

 西湖龍井河蝦仁

與龍井茶葉一起炒過的蝦仁 彈性佳 淋上鎮江醋後的口感大家好像還蠻喜歡的

茶葉的香氣被油給覆蓋掉了 醋的酸度跟香檳有協調

 

DSC02136.JPG 

 香燴一品砂鍋翅

噹噹噹 鍾小佳的罩門一出現了 整整兩大片的排翅(其實以前很喜歡吃魚翅 自從看過兩條豆腐鯊在我面前自殺過後 就再也不吃魚翅了)

用老母雞煨的高湯 鮮度很高 一樣有淋鎮江醋 提味的效果很明顯 不過用來勾芡的太白粉味還在 底下用蠟燭來保溫砂鍋 有專業

這個今天就讓Lizzy代為處理囉 (非常感恩)

 

DSC02137.JPG 

 紅煨鮑魚煎鴨肝

這道看起來很西式 不過卻是用甜麵醬當醬汁唷 稀釋過後的甜麵醬 香氣保留住 口感卻不會太重 鮑魚很香脆 蘆筍好吃 鴨肝吃了一小口 其實口感還蠻好的 搭配粉紅香檳真的還不錯 其實我有喜歡這道菜 但是內臟一直都是我的罩門 所以囉 嘿嘿

當然又是交給SUPERMAN囉

 

DSC02141.JPG 

 瑤柱北菇燴絲瓜

鍾小佳今天的第三個罩門 (沒錯 是瓜類)泡開的乾燥干貝很鮮美 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料 香菇也是彈性好 有入味 好吃 至於絲瓜 嘿嘿 依然是交給SUPERMAN囉

 

DSC02143.JPG 

 陳香醋溜龍鱈魚

哇哈哈哈 這太好吃了 淡淡的薑和紹興酒的香氣 鱈魚非常的鮮嫩 彈性又好 鎮江醋跟紹興酒搭配得很均衡 降低了酸度 提高了鮮美

LIZZY把她的那份給我 真的太謝謝她了 我超愛吃魚的 開心

 

說到鎮江醋 SUPERMAN真是一個愛吃醋的傢伙 居然跟服務生要了一碗鎮江醋來喝 (老一輩的人都說喜歡喝醋的人 個性也是愛吃"醋" 嘿嘿)

同樣是陳年醋 我就比較喜歡BALSAMICO 陳年的會帶出些許的香甜味跟濃滑的口感 鎮江醋真的是酸溜溜啊

 

DSC02145.JPG 

 甘邑松露拌細麵

嘿嘿 我愛吃的東西又出現了 這也是很西式的做法 松露跟香菇一起熬煮的醬汁襯底 松露或許是因為用的是"夏季松露"刨片 所以香氣沒有很明顯 反而是香菇的味道 不過好好吃唷 呼呼

 

松露 菌菇 這兩種食材是繼羊肉 鵝肉之後 我覺得和布根地紅酒很搭的食物 因為好的布根地紅酒都有這兩樣的香氣 如果料理的好 會有很融合的感覺

 

DSC02148.JPG 

 時令精緻鮮水果

這應該不用介紹 但直得一提的是

西瓜 (沒錯 是瓜類)嘿嘿 又是SUPERMAN幫我處理啦 有SUPERMAN真的好好唷 (如果以後吃飯旁邊沒有他該怎麼辦?????)

 

 

DSC02150.JPG 

 桔香酒釀甜湯圓

清爽的柑橘 壓低了酒釀的香氣 使酒釀的酒味不會太過 有些許鳳梨的味道 搭配上芝麻湯圓 呼呼 好開心的感覺 這是很適合搭配德國甜白酒的一道甜品 跟貴腐酒搭配 無法凸顯貴腐酒的層次 甜品顯得單薄

 

DSC02158.JPG 

 飯後提供茶 沖得很淡 聞不出是哪種茶葉(感覺有點像香片)

 

DSC02154.JPG 

 壽星陣容(右起)

浩哥5/15生日

周董5/18生日

周董內人MICO

FLAMING5/2生日

 

(哈哈 生日快樂囉!!!)

 

DSC02169.JPG 

 今天的酒款

Bollinger RD 1996

這是壽星之一"FLAMING"提供的 很開胃的一支香檳 酸度高跟礦石感有均衡的協調 杏桃類 檸檬皮的香氣

以前喝過90RD 酸度沒今天這款來的強勁(BOLLINGER可是標榜酸度的一家酒廠)

不過他們家的酸 卻是我很喜歡的酸 俏皮又協調

 

Dom Ruinart Rose 1990

這也是壽星之一"浩哥"提供的 這家香檳酒廠可是我很推崇的唷 隸屬於LVMH集團 傳統又少量 

很低調卻又像個傳奇(沒錯 這是我們家代理的香檳酒廠 哈哈哈)

使用高比例的特級葡萄園的Chardonnay 他們家的Chardonnay可是被評價為最可以媲美Pinot Noir的

柔軟又細緻的氣泡 櫻桃紅的顏色和香氣 還有蘋果花 桃子 草莓的香氣 單寧結構扎實 尾韻長多礦石

是很適合搭配鵝肝和魚料理 SUPERMAN說 今天每人一杯 不夠!!!

 

Domaine Leflavive Puligny Montrachet 1er Cru Les Pucelles 2000

我喜歡今天這款白酒 聞起來有杏仁 白色系的花朵 些許柑橘類的香氣 接著有桃子 跟蜜餞的甜口感

喝起來的感覺 酸度的結構高但均衡 飽滿的尾韻 跟今天的蝦仁有搭到 還有那"鎮江醋"

 

Domaine Armand Rousseau P&F Chambertin 2000

傳奇的一間酒廠 據說釀酒師Charles Rousseau是個感性的人唷

不過今天這款酒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聞起來有藥水的味道 單寧結構扎實強勁

(大家所說的"雄莊威武"的香貝丹 或許就是指這點吧)

接著是黑色的櫻桃香 帶點木桶 香氣和口感是一致的 微酸 有點甘草又像菸草的味道

 

Domaine Jacques Frederic Mugnier Musigny 2000

今天這一款酒 雖然對周董很不好意思 但我真的不喜歡這支(周董前年的2001 Musigny品酒會那支就很不錯)

據周董說2000的布根地紅酒品質不是很好 今天這支是發生了什麼問題嗎

發酵的櫻桃 潮濕的紙板 單寧結構單薄 香氣跟口感不均衡 尾韻不優雅 很像沒有完整的支架去支撐酒

 

Domaine Jean-Jacques Confuron Romanee St. Vivant 2000

這是今天我頗為喜歡的酒 一支選就是選他 單寧高雅細緻 入口後有礦石感 尾韻也長 有些許青草的味道

很豐富的成熟漿果味道 一陣子之後有一點墨水的味道

 

Domaine Ponsot Clos La Roche 2000

這一支從開頭到最後 一直都是很平穩的狀態 沒有起伏很大的香氣 口腔中的單寧柔軟 除了櫻桃的香氣外

有花香跟奶粉的味道 5支紅酒中她有讓人覺得是配角的感覺

 

Ch. Climens 1990

有榛果的香氣 蜂蜜 萊姆 酒體沒有非常綿密 酸度跟甜度的結構很均衡 因為我覺得跟今天的甜品不搭

不過單喝也不會覺得很甜膩唷 

 

隱藏版

Domaine Leroy Corton-Renardes 1994

5支朦瓶猜酒的時候(當然我沒有那麼厲害 就這麼猜中)我是覺得他跟RSV的香氣很像啦

豐富的漿果香 成熟的櫻桃 菌菇 土壤的味道 在口裡的單寧是飽滿的 圓潤的 尾韻有礦石

他的酒渣很多 就像是沒過濾型的

 

 

這次因為要認真猜酒跟做功課 沒有很仔細去感受酒跟菜色的協調感 我是覺得蝦仁跟今天的白酒有搭配到 鮑魚 鱈魚 松露細麵有跟紅酒搭配到

 

(不過 我真的要再一次強調"鎮江醋"或許是因為今天的紅酒每人只有一杯 杯子有點太大 讓酒跟空氣的接觸面太多 酒有被催熟到 提高了酸度 讓人家認為酒跟醋有協調 但我覺得鎮江醋的酸有點刺激 有點會破壞布根地紅酒的細緻感 和壓過布根地紅酒的櫻桃香)

 (跟鎮江醋最搭的應該是義大利酒跟隆河酒 這是單純針對醋 鎮江醋在上海料理 江浙料理中可是很重要的一角)

以上是鍾小佳主觀的想法 跟我不一樣的人也別罵我唷

 

DSC02121.JPG 

 噹噹噹 "醺饕客"公諸於世啦!!!(La Maison 那張人好像比較齊)

大家都是熱愛葡萄酒跟美食的人 每個月跟他們一起聚餐喝酒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

每次都可以學到很多酒跟菜的東西 我的經驗值可是從他們身上累積來的 

今天的過程很開心 很好笑 (不過好像有人沒作到結論)讓人家非常期待下個月的

"SUPERMAN P.K. 執行長"  六月生日會(好期待唷)

 

因為他們兩個真的很愛"鬥嘴" (執行長不可以欺負SUPERMAN唷)  哈哈哈 不過下個月一定很好玩

執行長的笑聲真的很好笑!!!!他們兩個湊在一起 每次都會唇槍舌戰的 旁邊的人就像看戲般

超級有趣的

 

大家就來一起期待囉

 

 

 

 天香樓的服務超好 又貼心 (飯店借我們的葡萄酒漬清除劑真的太神奇了~我也要來弄一瓶)

今天真的辛苦了服務我們的服務生 我們的人多杯子多 又吵 又拖很晚才開桌 他們臉上卻一直保持著笑臉

真的很謝謝他們唷

 

 

亞都麗緻飯店 天香樓

地址: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B1

電話: (886-2) 2597-1234
傳真: (886-2) 2596-9223
電郵: service@landistpe.com.tw

午餐 每日12:00 – 14:30
晚餐 每日18:00 – 22:00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at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