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兆伊 032.jpg

休假的日子就是想吃個甜點讓自己開心一下 在噗浪上詢問了一下

感謝噗浪上的朋友給了我新的靈感 中式甜點耶 吃了這麼多家的法式甜點 總該來換換口味

京兆伊 這家在台北應該也有十幾年的歷史了吧 其實很常經過他 這天我可是專程來吃的唷

不過 我自己也覺得好笑 話說我一月才去北京 當地的食物怎麼吃就是不習慣

不是太鹹就是太甜 足足讓我的北京自助之旅成為了 "北京減肥之旅" (回到台灣後整個又胖回來了 噗)

 

 剛好今天完全可以來個對照組 (我自己也來個PK賽嗎 噗 )

去年八月鍾小佳主辦的醺饕客品酒會 六福皇宮 頤園

今年一月北京之旅

今天的台北 京兆伊

都有吃到北京的中式點心 就來好好研究一下吧

(宮廷點心 本來都是民間點心 後來因為黃帝跟慈禧愛吃 就命廚師們做出來 就變成現在這些模樣啦) 

京兆伊 004.jpg

很厚的一本菜單 菜色非常豐富 也都有照片可以看 除了點心之外 一些功夫菜 湯品等皆有

現在還有推出一些套餐 跟優惠活動 我個人是覺得很划算(雖然這裡是日本觀光客必來的餐廳之一 但其實價格很實惠)

午茶的部分有兩種套餐選擇

$250 午茶膳(一茶七種點心) 和$320午茶膳(一茶十種點心)

雖然是來吃午茶的還是忍不住加點了炸醬麵和蒸餃 (擺明的又是來餵豬的)

以下的是250的午茶膳

京兆伊 005.jpg

果仁奶烙

北京人超愛吃這玩意兒的 在北京的超市都可見到"酸奶" "奶烙"

在北京什煞海還有個非常有名的老北京口味的"文宇奶烙"

我自己也超愛吃的 京兆伊的奶烙我個人相當喜歡

京兆伊 007.jpg

驢打滾 蓮蓉捲糕 碗豆黃

相當經典的北京點心 驢打滾就是麻糬包豆沙 外皮在裹上黃豆粉 因為很像驢子在沙堆上打滾 所以就叫做驢打滾

不過 比較過後 我覺得是 頤園勝出

 

京兆伊 009.jpg

八寶茶

高山烏龍茶 菊花 玫瑰 紅棗 苟杞 金桔乾 桂花 桂圓乾

很特別的茶品

京兆伊 012.jpg

牆上的宮廷宴客圖

京兆伊 014.jpg

竹笙南瓜羹

這我超喜歡的 跟西式的南瓜濃湯不太一樣 我非常快速的就把它喝光光了

 

京兆伊 015.jpg

京味蘿蔔酥餅

京兆伊 016.jpg

料很滿 不會讓人覺得有偷工減料的感覺 熱熱的好好吃

在北京沒吃到 跟港式的也不太一樣 這我也很喜歡

 

京兆伊 017.jpg

榨醬麵

說到這個嘛 在北京吃過兩家老北京口味的炸醬麵 個人都覺得很可怕 鹹到讓我覺得鹽巴好像不用錢似的

京兆伊的炸醬麵雖然有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但還是有一點鹹 想體驗一下啥叫"老北京"的 可以來試試

應該還算挺道地的 口味就介於台灣跟北京的中間 其實還蠻不錯的

 

京兆伊 018.jpg

窩窩頭

是用玉米粉跟黃豆粉蒸熟做成的 其實我不喜歡這個 應該是說怎麼吃都不習慣

真搞不懂當年慈禧太后怎麼會吃這玩意兒????很乾 也沒什麼味道

其實北京點心還有個叫做"艾窩窩"的 兩種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東東唷

 

京兆伊 020.jpg

茴香蒸餃 加點的

京兆伊 023.jpg

也是很豐富的料 很濃的茴香香氣

很少吃到這種口味的 很特別 也很不錯吃

 

京兆伊 021.jpg 

滿滿的一桌 是我的午餐加午茶 很豐富也很滿足 (其實我吃到很撐 噗)

個人覺得下次應該來試試桌菜的 中國菜真的很特別

北京菜就是中國八大菜系中的 "魯" 又加上了清真風味 頤園是已經符合了台灣人的口味

反而我會期待京兆伊的菜色

 

京兆伊 025.jpg

我的電腦包 (其實我都叫他購物袋 哈) 這是我從北京帶回來的 很可愛也很輕巧

 

京兆伊 026.jpg

這裡有提供拌手禮的選購 還有宅配服務唷

京兆伊 027.jpg

古色古香的裝潢

京兆伊 028.jpg

外帶的點心櫃

好多人來外帶唷 都是一盒一盒的買說

京兆伊 029.jpg

非常多樣可以選擇 我是都看得眼花撩亂的

不過我是真的還蠻推薦的

京兆伊 030.jpg 

入口旁的古箏 不知道晚上是不是真的會有演奏

 

京兆伊 031.jpg 

除了台灣的熱炒小吃外 台灣人最常吃的中式料理大概就是粵(港)菜 江浙菜 上海菜 湘菜了

北京料理(真的不是只有烤鴨跟包子) 台灣很幸福 很多好吃的都在台灣

就連京兆伊跟頤園 都遠比北京當地好吃太多了

 

京兆伊 老餐廳的水準還是很夠 很推薦大家來試試 來感受一下當年黃帝跟慈禧太后的FU

 

餐廳網站

http://www.kingjoin.com.tw/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8號

電話:02-2701-3225

貴賓專線:0800-088-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at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