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訪SALON+AOKI 023.jpg 

這是我與SOPHIE的姐妹約會 昨天在北投度過了一天小小的休假

今天特地跑來這間 小女子大力推薦又愛的法式甜點

台北有幾間甜點店是我相當喜歡的 (我相信甜點是上帝為了給人們幸福 才發明的 ~)

推薦這間最主要的原因 除了甜點好吃之外(這很重要 ~)

就是裝潢啦!!!!

沒錯 這裡的裝潢顏色 就是小女子我最愛的兩個顏色 黑色跟紅色

光是視覺效果就深深吸引我 想叫我不來也難囉 ~哈

 

貳訪SALON+AOKI 003.jpg

 

貳訪SALON+AOKI 004.jpg

 

貳訪SALON+AOKI 005.jpg

 

貳訪SALON+AOKI 006.jpg

 

貳訪SALON+AOKI 007.jpg

甜點櫃跟麵包櫃 分開左右兩邊 種類很多 有好幾款是法國很經典的甜點跟麵包

每次來這裡都會不小心點太多 哈

 

貳訪SALON+AOKI 009.jpg

黑色的桌子搭上紅色的桌花 呵呵呵 我喜歡

 

貳訪SALON+AOKI 010.jpg 

今天想喝茶 所以點了這裡唯一的中國茶 白毫烏龍 (相信我 法國人現在很迷中國茶)

SOPHIE今天喝咖啡囉

 

貳訪SALON+AOKI 011.jpg

我們今天各自選了一種甜點 再加三種MACARON

 

貳訪SALON+AOKI 012.jpg

這裡的MACARON是目前我吃過這麼多家當中 比較特別的

因為他是"雙餡"唷

 

貳訪SALON+AOKI 013.jpg

MONTE BLANC 是我非常喜歡的甜點之一

只要去的甜點店當天有做 小女子我就"必點"啊 ~哈

栗子的香氣跟味道很濃郁 這裡跟其他家不同的是 中間奶油跟栗子奶油之間有一層蛋白霜做的餅皮

脆脆的口感 在加上一顆熟栗子 馬上讓口感多了很多層次

(小女子我已經邁入輕熟女的年紀了 所以喜歡這"大人"的甜點啦 噗)

 

貳訪SALON+AOKI 014.jpg

芝麻口味的MACARON是我很推薦的口味

除了基本的CUSTARD醬 中間還加上了焦糖醬 (芝麻跟焦糖超搭的 噗)

 

貳訪SALON+AOKI 001.jpg

紫羅蘭口味的MACARON

又是一個"大人"的口味 但是我也很喜歡 中間夾的是CUSTARD跟黑莓

聞的時候是優雅的花香 吃下去是可口的果香

 

貳訪SALON+AOKI 002.jpg

焦糖MACARON

這是很一般的口味 但是MACARON外酥內濕軟的口感 一直讓我無法抵擋啊

 

貳訪SALON+AOKI 015.jpg

法式甜點中 也是很經典的 千層酥

 

貳訪SALON+AOKI 016.jpg

其實我很少吃千層酥的 但是上次來這裡點了一個焦糖的千層酥後 整個也讓我愛上

今天這個是草莓的 使用法國進口的奶油做成的酥皮

加上濃郁的CUSTARD和草莓醬 非常好吃

 

貳訪SALON+AOKI 017.jpg

 

貳訪SALON+AOKI 019.jpg

 

貳訪SALON+AOKI 020.jpg

門口的裝置藝術 哈

用了大量五顏六色的MACARON和麵包 整個視覺效果就非常搶眼

真的不能怪我為什麼這麼愛來這裡 光是視覺就已經滿足了小女子我 更何況式甜點呢 哈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3樓

電話:02-8729-2626

 

 

貳訪SALON+AOKI 025.jpg

既然今天是第一次帶SOPHIE來貴婦百貨 當然還要再來小女子另外一間也相當喜歡的甜點櫃囉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貳訪SALON+AOKI 026.jpg

當然這裡是不能拍照的 小女子我偷偷拍了兩張 (SORRY囉~)

以前還在新光三越的臨時櫃的時候 就常常去外帶 MACARON是我必買的說

(他們的粉餅巧克力 我也很推 )

日籍旅法的甜點大師AOKI 在巴黎 東京都有專門店 看準了台灣的市場

也在台北開了分店

小女子我一直很佩服日本人做甜點的功力 在加上了甜點之都巴黎的加持

AOKI無疑讓了法式甜點 多了跟其他家不同的感覺

由於我跟SOPHIE等著要去看電影 剛剛又在樓上享用過甜點了

今天就只好外帶囉

貳訪SALON+AOKI 027.jpg

今天不買MACARON 來買個法國經典的閃電泡芙

但是AOKI屏除了傳統 推出很多種口味的閃電泡芙

既然AOKI是日本人 小女子我當然選擇了濃濃日本風格的 抹茶口味

SOPHIE選擇了 覆盆子口味

 

貳訪SALON+AOKI 028.jpg

滿滿的內餡 濃濃的抹茶香 不會很甜 我們兩個都相當喜歡唷

 

貳訪SALON+AOKI 029.jpg

覆盆子 相較之下就失色許多 泡芙上抹的或許是因為用覆盆子糖漿調出來的

總覺得人工了許多 內餡使用的CUSTARD我們沒有很喜歡

所以只好記得下次跳過他囉

 

連續吃兩家的甜點 真的超滿足 也覺得很幸福 甜點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決定下次要換換其他的口味來試試囉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地址: 台北市松仁路28號B2

網址: http://www.sadaharuaok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at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