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to bello 041.jpg

 2009年醺饕客的最後一場餐會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一年又給他過去了 小秘書是從2007年的12月開始記錄的 當然醺饕客早在這之前就已經開始啦 真的是每個月 每一年都相當精彩(雖然有些月份沒參與到)

而今年的最後一場 就給他來個PK賽囉 為什麼會有這場PK賽呢???原因就讓小秘書來好好講解囉  話說幾個月前的某天在某個晚餐的聚會 SUPER說了一句話 讓那位大家尊重的執行長激起了挑戰心(大家完全忘記執行長是不能激的)

至於SUPER說的那句導火線是什麼呢????

 

SUPER: 我覺得一萬元以下的香檳 大概沒有拼的過KURG GRANDE CUVEE NV的了

執行長: 恩 我同意 (接著就開始討論大家喝過的經驗了)

SUPER: 那我覺得4000元以下的BOURGOGNE紅酒 XXX是"無敵"(就是這個表情!!!!)

執行長:  " 無敵" ????????

沒錯 就是那"無敵"兩個字 讓執行長整個爆炸了 非要來個PK賽 挫挫SUPER的銳氣

而爭論的這天我們吃飯開的酒當中的其中一隻 就有這號稱"無敵"的酒款 

 

所以這個月的主辦人就是 噹噹噹 要被大家來PK的SUPER ( DAVID )啦

地點選在SUPER熟透透的餐廳 TUTTO BELLO (完全就是主場優勢) 雖然之前選好的餐廳 和試菜並不是這裡

結果選了2009一月就用過的餐廳(這叫做有始有終嗎????)

 

tutto bello 005.jpg

一開始的餐前麵包

 

tutto bello 006.jpg

tutto bello 007.jpg tutto bello 008.jpg tutto bello 009.jpg tutto bello 010.jpg tutto bello 011.jpg

我發現今天的菜單還是必須要附上英文的才能明瞭

船捕野生龍蝦菲力佐松露油醋汁與葉菜沙拉

Boat-Caught Fillet of Lobster with Truffle Vinaigrette, Seasonal salad leaves, Sardine in oil, Balsamic Reduction 

 

擺盤非常漂亮 各樣的味道都處理得不錯

 

tutto bello 013.jpg

煎干貝 慢煮鮮蠔 紅花鮮魚高湯

Saffron Fish Broth, Poached Oyster, Seared Hand-Harvested Sea-Scallop

干貝跟生蠔都非常新鮮 雖然我不敢吃生蠔 這湯真的好喝

 

tutto bello 014.jpg

鴨肝燉飯 油封鴨肉 煎鴨肝佐波特酒汁

Duck Foie Gras Risotto, Duck Confit, Seared Duck Liver, Port wine jus

雖然米的熟度我還是覺得太熟 但是這燉飯好吃 鴨肝完全沒有野味

讓我一度覺得是鵝肝(不敢吃內臟的我 這次又托大家的福吃到好吃的鴨肝) 

 

tutto bello 016.jpg tutto bello 020.jpg

 紅酒慢燉和牛牛舌 附玉米糊

Slow-Braised Wagyu Ox-Tongue in Barolo wine

不敢吃 不敢吃 試著吃一口後(如果沒有玉米糊 我可能會吐出來)

 

tutto bello 026.jpg

我發現醺饕客的成員越來越多 大家都是葡萄酒的愛好者 這半年來加入了一些新的人

小秘書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維持唷

 

tutto bello 032.jpg

原本主題是只PK紅酒的部分 但是執行長為了增加趣味性

今天全部的酒款除了DESSERT WINE之外 全部都給他來PK啦

 

經過幾次的主辦後 原來我已經被定位在白酒和香檳類了

這次就被指定香檳啦

Champagne Cedric Bouchard Inflorescence Blanc de Noir "La Parcelle" NV

Champagne Louis Roederer Vintage 2003 Brut

Champagne Billecart-Salmon Rose NV

tutto bello 033.jpg

新舊世界大PK (這兩瓶火力很猛)

Nicolas Potel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 2004

Mate's Vineyard Kuneu River Chardonnay 2006 

tutto bello 041.jpg

極盡心機 砲火不斷的一級戰區

Domaine G. Roumer Chambolle-Musigny 2002

被大家極力砲轟當目標 壓死大象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這一支啦 SUPER捍衛到底 執行長也不甘示弱的在發活動通知的時候就先把這支公開 讓大家能提早準備

而主人也再三確認過 這支不會輸啦

小秘書在他們幾個去辦會前會的當天 在家也把SUPER送我的這支也開來確認 所以今天是我第三次喝他 也是我分數打最高的一支(絕對不是私心唷)

SUPER很喜歡一開瓶就會以"侵略性"姿態攻佔鼻腔的酒 明顯的草莓跟甜美的櫻桃 優雅的姿態 像穿著羅馬式白色洋裝的妙齡美少女 手裡拿著裝滿紅色水果的竹籃似的朝你而來

 

Domaine Dujac Morey St.-Denis 2002

Domaine Michel Cros Clos Vougeot Grand Cru 2001

Hudelot-Noellat Vosne Vomanee 1er Cru " Les Malconsorts " 2003

Bass Phillip Premium

tutto bello 050.jpg

 

 

tutto bello 044.jpg tutto bello 045.jpg

溫熱巧克力球包裹杏仁冰淇淋

Chocolate Shortbread, Almond Ice Cream, Mixed Berries, Bitter Chocolate Shell, Warmed Chocolate Saucs

我超喜歡這個甜點的 個人真的對熱熔巧克力完全沒有抵抗力

巧克力球上有撒金粉 淋上熱熔巧克力 裡面的冰淇淋跟木莓 藍莓就出現了 超好吃的

 

tutto bello 042.jpg tutto bello 046.jpg

吃飽飯當然要喝咖啡啦

 

tutto bello 048.jpg

真的很不喜歡幫酒打分數 因為每個都好喝啊 每個都有潛力 每個該跟什麼搭配都有她自己的定位啊

所以囉 哈哈哈哈哈  整個就是私心很大啦

 

這間在台北一直屹立不搖的義大利餐廳 個人還蠻喜歡的 雖然經歷了前主廚(ABU)獨立開業後 但是菜色還是有維持一定的水準在 又是我喜愛的偏清淡的口味(ABU菜色口味有點偏重)

鍾小佳挺鄰居啦!!!!!

 

接下來 大家就準備迎接2010年一月的95大會(小秘書要缺席一次啦)

2010年醺饕客的每月計劃 也即將開跑囉 精彩可期 請大家期待!!!!

 

吃飽喝足 大家轉戰SOPHIE家的"新屋趴"啦!!!!

 

TUTTO BELLO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巷15號

電話: 02-2592-3355 or 02-2595-1069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at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