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07.JPG 

在胃不舒服的閉關後 這一天跟Superman來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但是我覺得 Superman應該覺得沒有被犒賞到 而我則是覺得酒的部分沒有被犒賞到

極壽司 三井旗下日本料理的其中一家 在三井本館的對面 其實就在我家對面街而已 原來的打算是要自己去朝聖的 因為日本料理我真的不敢隨便邀人家去吃

(因為鍾小佳可是嗜吃生魚啊)

Superman決定在他百忙中陪我吃飯 嘿嘿 其實有讓我小小的高興一下

但是 期待卻讓我伴隨到小小的失望 不過跟Superman一起吃飯還是讓我非常開心呢

 

DSC01872.JPG 

 這裡只有吧檯的位置 含料理長今天有四個師傅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來用餐 其實應該好好跟師傅聊一下 降互動後也才不會有碰雷的感覺 但是我們真的太愛說話了 講不停的話 完全不理會師傅 哈哈哈 真的太讓我覺得好笑了

整個檯子是高雅簡潔的擺設 座位的高度讓人覺得很舒適 為一美中不足的是 一進門有海鮮的味道

DSC01870.JPG 

 網路上人氣很高的玉子燒 Superman說 有點鬆散 我是沒吃啦 下次我會來證實一下的

 不過Superman喜歡白蘿蔔 一直說好吃

DSC01869.JPG 

 開胃小菜 是由北寄貝跟烏賊灑上蝦夷蔥而成 味道有點重 不過台灣人應該會很喜歡

 

DSC01873.JPG 

 噹噹 趁Superman還沒吃下它拍的 因為我的已經吃掉了 忘記是什麼魚了 但是我喜歡 雖然以日本的習慣 生魚片跟握壽司會因為醬油而達到提味 但是我從小吃魚都不喜歡沾醬 只要新鮮 原味就不錯唷

如果有干白酒或清酒就好了 噗

DSC01875.JPG 

 牡丹蝦 小白蝦佐松葉蟹膏 這道我喜歡 綿密鮮甜的牡丹蝦跟今天的白酒有搭 蟹膏好吃

 

DSC01878.JPG 

烤過的牡丹蝦頭 塞入醋飯做成飯團 很香

 

DSC01881.JPG

 比目魚生魚片搭星嫚魚苗 很新鮮 師父建議包野薑花沾水果醋吃 但我就不喜歡沾醬汁 野薑花很清香 好吃

 

DSC01883.JPG 

 馬糞海膽佐山藥 好吃好吃 這兩樣我最喜歡了 海膽雖然沒有很甜 但是新鮮就是好吃

 

DSC01884.JPG 

 微炙的青魚 另外一種魚我記得是旗魚 依然還是不沾醬 所以師父很貼心的幫我磨了玫瑰鹽 鹽巴個人真的絕得比任何沾醬都還要提出食物的美味

 

DSC01891.JPG 

 Superman的生蠔

DSC01892.JPG 

 因為我不敢吃生蠔 師父另外又幫我們準備了干貝 嘿嘿 我也愛吃干貝 不管是哪一種料理方式都愛 今天是烤過後包著海苔 好好吃唷

DSC01893.JPG 

 因為很燙 委屈了Superman的手 讓我拍照

DSC01895.JPG 

 整整一隻的毛蟹 老實說 我真的很不會吃螃蟹 不過啊  Superman有很貼心的幫我撥蟹殼 好開心唷

好奇怪唷 為什麼Superman不喜歡吃蟹膏呢 被我吃完了 好吃

 

DSC01898.JPG 

 安格斯牛肉佐玫瑰鹽 他生前一定很喜歡運動 不過這時候出這道菜好像不是很適合 因為我們都已經吃不下了

DSC01899.JPG 

 松茸清湯 這是Superman的 今天我覺得不適合喝熱湯 所以今天我就沒喝湯囉

 

DSC01905.JPG 

 餐後甜點跟水果 Superman的抹茶冰淇淋 吃了一口 好吃 葡萄好好吃

DSC01906.JPG 

 我的是日式烤麻薯紅豆湯 不會很甜 我喜歡

DSC01887.JPG 

 噹噹噹 這是今天讓我有點小小失望的酒

Domaine des Baumard Quarts de Chaume 2005

蜂蜜 柑橘類的香氣 微微的花香 礦石感好像只有些微而已 酸度不夠 (因為鍾小佳絕得好的甜白酒要有絕佳均衡的酸度來支撐 不然就只是有肉沒骨的酒了)

濃郁 有煮過的鳳梨香氣

但是我相信Superman是有心的 因為這是Loire 很棒的酒廠 很棒的一支甜白酒 只要想到這是Superman想要跟我分享的酒 我就覺得很開心 如果今天不是吃日本料理 是法式的話 我一定會喜愛這支酒

所以今天的矇瓶猜酒(因為服務生的失誤沒矇到瓶)但是我還是猜錯 噗 我要雪恥啦

 

極壽司 我還是會來的 下次我會好好的認真的跟師父溝通 不會因為自己的關係 來否定這間餐廳

不過這裡服務不錯 酒杯用的好 大致上我還是喜歡這間店唷

 

餐廳網站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store_05_01.html

 三井極壽司


地址:農安街45號
三井聯合訂位電話:25943394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at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