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1.JPG  

 

這是一個讓我隔天在家哭了一天的生日..............

 

不是難過 而是開心的 感動的 我不會忘記這一天的

 

拍下來的照片不多 大多都是酒瓶的照片 每一瓶卻都對我有特別意義

一個因緣際會的聚會中 大家決定了要幫我過生日

大夥偷偷定了主題 每人要帶一瓶最符合"鍾小佳"的酒

我真的很好奇 我在大家的心目中 會是個什麼樣子的人

地點因為大家工作的時間不一定 外加我整個有宅到底的打算 所以決定在我家囉

 

第一款酒 是我為大家準備的

DSC01125.JPG 

2000  Gianni Gagliardo CASA Langhe Favorita

100%Vermentino

生產於義大利Piedmont 是一個很傳統的酒莊 生產非常優良的Barolo紅酒 

兩年前在一次試喝後 就直接買了各兩瓶的Barolo和Casa

今天的這一支 卻是碩果僅存的一支了

漂亮的琥珀色 優雅的花香 微微熱帶水果 在口中是柔和的 甘甜的

很平穩 是一款讓人打從心理覺得安定的白酒

Piedmont一直是一個讓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 有著很多很多古老又傳統的酒廠

有著好幾款的原生葡萄品種 卻釀造出很多新穎的酒款

而我拿出這一款酒的意義是...

這是獨一無二 無可比較 在前衛的包裝下 有著傳統的故事

 

 

第二款酒 是周董準備的

DSC01129.JPG

2002 Domaine Georges Mugneret Chambolle-Musigny 1er Cru Les Feusselottes

很有趣的一瓶酒 雖然這一款並不是特別針對主題所挑的酒 但是她一開始也不失強勁啊

我一直覺得周董挑的酒都很有趣 他的酒都是一些複雜性很高的酒 跟大家的酒比較起來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很討喜

但是到了後來都會有壓倒群雄的實力 這一款我發現也是如此

典型的勃根地的 菌菇 土壤 莓類的香氣 在口裡的感覺 卻不像之前喝過的勃根地酒一樣 酸度 厚實

有點咬舌 但是因為加上講解跟聊天後 我發現她在口裡的感覺 越來越柔和 圓潤飽滿 

就像大家說的 是一款很溫柔的酒

感謝周董 有覺得我像個女人

 

 

第三款酒是David準備的 該怎麼說呢 很複雜的心情

DSC01127.JPG

2004 CH. Pichon 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

波爾多2級酒莊 獨特的甘草香 是她的特色 因為大家的關係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碰波爾多酒了 都改喝勃根地

Lalande一直有個外號叫" 孤傲的法國女人" 

我的映象卻是 她有很強的社交手挽 也可獨當一面 但我相信她是溫柔的 因為她真的很美 是嬌柔的美

這樣的女人怎麼可能只是女強人呢

而漫畫裡的形容 更是讓我覺得 這一款酒是很淒美的酒 孤傲的伯爵夫人 心裡面一直有個影子

一直有段記憶 而她的記憶卻是一瓶勃根地酒 一段跟勃根地有關的回憶

紫羅蘭 黑櫻桃 甘草 濃韻的黑紫色 在口中的感覺 強勁 扎實 飽滿 之後越來越柔和

有淡淡的礦石感 輕輕的薄荷 黑櫻桃變成了紅色的櫻桃 香氣口感持久

不是特好的年份 但卻是豐滿的 平易近人的年份

這一款的確是當晚最受好評的酒 也最符合主題的酒 不得不承認是David比較了解

 

 

第四款酒是執行長選的

DSC01121.JPG

2005 Casa Lapostolle Clos Apalta

2008 W.S. Top 100 第一名的智利酒 這算是很平易近人的酒 因為年份還太年輕

所以還是很強悍 醒開後 漿果的香氣奔放 算是款很甜美的酒 圓潤飽滿 還有可可豆的香氣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智利的酒 但是她還是跛為討喜 不輸智利四大唷

執行長希望我能像她一樣 當第一名 很棒的祝福 謝謝呢

 

第五款是馮董準備的

DSC01126.JPG

2001 Banfi Poggio Alle Mur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之前喝過BANFI的基本酒款 那時候就覺得她是款很俏皮的酒 這支也是 俏皮卻又不失穩重

像是成熟內斂的外表但還是有顆赤子之心

2001在義大利 是個感性的年份 這款以Toscana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種Sangiovese來釀制 

在90%的法國橡木桶中陳年24個月 借以訓服其充滿野性的風格 深紫色的酒體流露出黑色漿果與咖啡的氣息

渾厚又奔放的口感

分數好像有95分吧 馮董說我像這款酒一樣 在大家的心目中 也是有95分的唷

哈哈~太讓人害羞了

 

 

最後是親愛的芫芫帶來的

DSC01131.JPG

2005 Baumard Coteaux du Layon Carte d'or

羅亞爾河的甜白酒 很漂亮的黃金色 很豐富的水果香 

還有淡淡的小白花的味道 但是 香氣跟口感其實很不均衡

有點甜膩 結構不是很優雅 個人真的不喜歡

還好他本來就不是主題中的酒 真是為難了芫芫

 

生日願望

希望賺大錢囉

希望大家每天都很開心 沒有煩惱

希望.......這是秘密

 

非常謝謝

David  周董 執行長 馮董 嘉鈴 佳千 芫芫

幫我過了一個很溫馨 很感動 的生日

 

認識很多人 真正的朋友沒有幾個 你們在我心目中的份量 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相比的

我真的很喜歡你們 如果以後的生日沒有你們 我真的會很難過的

特別感謝 Superman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at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