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拖很久 還好每次品酒會我都會作筆記 不然以我的記性.......咳
 
這是在安和路的亞瑞酒坊辦的NEWTON WINE TAST 
NEWTON 酒廠隸屬於LVMH集團 在加州也是非常知名的一間酒廠 當天華人釀酒師淑華博士也到場解說 
雖然我不太習慣喝加洲酒 不過機會難得 
 
2005  Red Label  Chardonnay
有焦糖 水梨 蜂蜜 鳳梨的香氣 入口後很清新 有甜口的感覺 尾韻算長 帶點礦石味
是一款沒什麼負擔的酒款
 
2005  Unfiltered  Chardonnay
這是一款無過濾型的白酒 明顯的木桶煙燻味 回溫後會有甜甜的玉米香 入口後有辛口的感覺 然後有棉花糖的口感 尾韻長 單寧紮實
PARKER給了他95分 真的不難想像 他的確是PARKER喜歡的口感
但是他有個很特殊的口感 很像瀝青的味道
 
2003  Red  Label  Claret
 這一款酒看似很簡單卻複雜性跛高的 一開始的杉木香氣 伴隨著香料 紅色莓類 菌菇 土壤 清香的白色花朵 葡萄乾 
口感 柔和 圓潤 
 
2002  Unfiltered  Merlot
這一款是無過濾型的紅酒 表現的很內斂 沉穩 非常多的紅色莓類 漿果 有點楊桃的香氣 尾韻長 最後會出現香草冰淇淋的味道
 
2002  The  Puzzle
 這是當天我比較喜歡的一支酒 很豐富的黑色水果味 單寧紮實柔和 明顯的甘草香 帶點洋菇 楊桃的味道 跟起士很搭
 
 
NEWTON酒廠 我個人一直絕得他們家的酒 無過濾型的酒款 算是比較特殊 但我卻不是很喜歡
不過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紅心未成年請勿飲酒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at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