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88.JPG 
這場餐酒會 在我一看到酒單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到
為什麼呢
酒款真的很吸引人
地點也是我之前就一直很想來的餐廳
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終於克服我的障礙了
跟一群全都不熟的人一起吃飯
最後有交到新朋友 還不錯 哈哈哈哈哈哈
 
 
Philipponnat Reserve 1999
草莓拌baby mozzarella cheese w/Olave extra virgin basil olive oil燻雞
DSC00789.JPG 
 
很可愛的冷前菜 當我一看到草莓的時候眼睛都亮了 草莓 cheese 雞肉絲裝在martini杯裡 整個就是很可口的樣子 
這一款年份香檳 又是Reserve想當然是一支口感強勁又有個性的酒囉 稻草桿的顏色 香氣很均衡 口感圓潤飽滿紮實 尾韻有明顯的皮革 焦糖 酵母 酒釀的味道 跟燻雞還有olive oil很搭 喝她的時候一直聯想到坐在日本銀座高級飯店裡的酒吧吧台上 喝著VODKA MARTIN咬著橄欖 抽著雪茄的某高級主管
 
Savennieres Clos st-Yves 2005
酪梨鮮蝦莎拉佐番茄法國香草荷蘭醬
 DSC00792.JPG
香草醬真的是太棒了 香氣非常濃韻 其實這個莎拉應該配上一支香檳的 香草的味道中和了香檳的皮革味 讓焦糖更顯的綿密
這支白酒有讓鍾小佳驚艷到 香氣清新 顏色很接近透明 淡淡的青蘋果 鳳梨的味道 回溫後 哈哈哈 好像眼前擺滿了各式剛出爐的手工餅乾
Chenin blanc帶出了甜口的感覺 熟透的葡萄柚 鮮奶油 但其實她是一支干白酒唷
如果跟上一道前菜搭配的話就更棒了
 
鄉村番茄雞肉球濃湯
 DSC00794.JPG
好喝的湯 濃濃的番茄 手工做的雞肉球 酸度足夠 喝到的反應是 回家可以試做看看 如果再來一杯CHIANTI不知道該有多好(只是想而已)
 
Coudoulet Beaucastel de Cote du Rhone 2005
蒜炒紅酒迷迭香螺肉杏鮑菇
 DSC00798.JPG
有加迷迭香嗎 我只有聞到濃濃的羅勒 吃了一口我不敢吃的螺肉 只覺得這一道菜好中式唷
這支隆河酒友很明顯的黑櫻桃 濕紙巾 煙草 香料 很艷麗的酒 標準的隆河區的酒款 配上剛剛的農湯好像也不錯 
真的是一支很有個性 強勁的酒 跟前一陣子喝到的BARROSA很像 都是濃妝艷抹的女人
 
Hubert Lignier Morey st-Denis 1er V.V 2003
CH.Pichon Longueville Baron Pauillac 1998
碳烤美國莎朗牛排佐紅酒鵝肝培根醬
烤法式小羊排佐地中海綜合香草醬
 DSC00801.JPG
 一支是很稀少的BOURGOGNE 一級葡萄園 一支是BORDEAUX 二級酒莊 兩支的實力都很堅強
因為自己早就對BORDEAUX的酒有一定的了解了 所以這次對這一款BOURGOGNE就充滿了好奇
選了法式羊小排來搭這一款酒 我對鵝肝真的有障礙 上菜後發現這兩道主菜 羊排沒有牛排那濕濕濃稠的醬料 慶幸
習慣性的把塗抹在肉上的香草醬移到邊邊去 軟嫩的肉質配BOURGOGNE最棒了
BARON太賴床了 緊閉的酒體 讓我的手一直停不下來的搖晃她 可以體會當媽的每天為了叫醒賴床的小孩去上學的感覺了
相較之下 MOREY成熟多了 深紫的顏色還可以微微的透光 內斂的香氣 綜合漿果 紫羅蘭 桑甚 最後有點摩卡的香氣 跟之前喝過的BOURGOGNE不太一樣
MERLOT好像並沒有為BARON加分 一直處於平穩的狀態 不過我相信 如果讓她繼續放到隔天早上的話 她一定也不會輸MOREY
繼上一次喝五個小時的經驗 其實我好想喝看看她們兩支五個小時後的狀況 一定會讓人驚訝 可惜不能呆這麼久
 
La Tour Blanche Sauternes 2003
法式蛋捲皮mascarpone cheese佐焦糖金洁蘋果醬
 DSC00804.JPG
哈哈哈其實他邊邊還有一大顆的草莓唷 從小就愛吃草莓還有蘋果派 這道甜點太合我的味了 蛋捲皮包著好多的蘋果肉 草莓好好吃
這支SAUTERNES白酒 真的很特別 非常清新 柔順 高雅細緻 因為她混合了MOSCARDO 所以有一點點的荔枝香氣 不像其他的SAUTERNES有綿密的感覺
PARKER給了她96分 也太高分了吧 真不像他喜歡的口感
 
後來仔細察覺後 今天的這些酒 都是PARKER喜歡的酒 整體來說 餐點都和酒款很搭 感覺有很用心
史黛西真的很厲害 這次的餐酒會有專業到 就算是初學者來參加 也不會有負擔
很棒的夜晚
有開心到 滿足
 
                          紅心未成年請勿飲酒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at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